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

Giordano之投資價值和經驗

借個地方俾我drop notes:

http://blog.yukonho.com/article.php?id=61

今天見到Giordano Grey 在巴士車身賣的廣告,今天收市價為$3.84。

提起Giordano的投資經驗,說來慚愧,是非常失敗的(失敗乃成功之母,但失敗究竟需要多久才能誔下成功?)

把大家帶回四年前,當時自己心想看了原復生的原氏物語,其中介紹了幾隻好股,其中一隻便是Giordano. 原復生二零零二年介紹時約$4. 在二零零三年三月時見到Giordano跌至$2.525,並將於一個月內收取每股約$0.16的股息,便覺得非常抵,小注購入。跌至$2.4時溝入第二注,跌至$2.2時購入第三注。當時最低位曾跌至$1.85,最後於$1.93止蝕全數沽出。不足一年Giordano升至$4元

這次失敗的經驗給了我以下的教訓:

1. 雖然原復生曾介紹此股,但自己未曾作任何獨立思考,引致信心不足,錯誤行駛止蝕。

2. 從此以後遵守"溝上唔溝落"的原則,免致給自己過大壓力

3. 在不適當的時候作不適當的事,SARS對零售業打擊最大,但SARS後零售業復甦最快,更能以非常優惠價格簽定新租約。吸收此次經驗,我學會了"承擔責任",如錯誤賣出一隻好股,在承認錯誤後以更高價格將之買回來。在揀股時更會以大市方向為買入時機。買入後盡可能不行駛止蝕。

因此,我覺得自己無資格評論Giordano的投資價值,但常常以Giordano來警戒自己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沙發!

hoho. 恭喜新blog開張!

Blogger 其實不是最衰,但我就真是不喜歡它的comment system。

Looking forward for your investment sharings!

Paul Fung 提到...

謝謝!

可能遲些要找你問問一些買Domain Name的事!